close

43b16df911a090e9a5856fb83ca84314  

儘管曾演出許多其他電影,但保羅沃克的演員生涯勢必以《玩命關頭》系列來蓋棺論定。保羅沃克所飾演的布萊恩一角是2001年首集電影的主角英雄,而他一共在七部系列電影中的六部登場亮相,成為這個系列電影中出場次數最多的演員。

在2013年意外身亡之後,此電影系列不得不在新作《玩命關頭7》的結局中向他含淚道別;但正如洛杉磯時報所提醒我們的,保羅沃克曾經差點在2009年的《玩命關頭4》中掛冠求去。本週一在洛杉磯時報上,作家艾咪考夫曼寫到了她對保羅沃克的懷念,其中包括2011年她跟保羅沃克所進行的一場訪談。

保 羅沃克至今唯一缺席的《玩命關頭》系列電影,便是《玩命關頭3:東京甩尾》。儘管有些影迷抱持不同意見,但多數人都視本片為這個系列電影中較弱的一部作 品。在《玩命關頭3:東京甩尾》的製作過程中,片廠干預與內部爭吵不斷;而正如保羅沃克在2011年對艾咪考夫曼所透露的,當環球向他推銷第四集電影時, 他一開始絲毫不感興趣。

保羅沃克解釋:「我當時覺得那部電影很薄弱。他們談到了我在第四集中的戲份,而我心想:『你們在說笑嗎?真的 嗎?』很顯然的,我們所拍出的電影大符流行文化與年輕族群的喜好,但這個觀影族群的胃口會在一夜之間改變。經過了九年之後,我實在感到很疑惑,這個觀眾族 群究竟還存不存在。」正如艾咪考夫曼筆下寫到,保羅沃克之所以會遲疑不決,還有其他私人因素:好比他想專心當個父親,好養育愛女梅朵,同時花更多時間在自 己的慈善事業上。

要改變他的心意,讓他點頭答應演出《玩命關頭4》,這部讓該系列電影浴火重生的續集電影,得花上不少心力:他的好友、也 是合演男星馮迪索的一通電話(誰能向馮迪索說不?),克里斯摩根的劇本中所呈現出的肉體挑戰,以及這個系列電影中對汽車的大量著墨,確實能與年輕男性觀眾 產生連結。

保羅沃克表示:「這個系列電影提出了一個大哉問:『汽車究竟是什麼?』說真的,它就是現代的馬匹。它是你胯下的白馬,而這對男性來說代表了很多意義。這是一種人生儀式。我是個車手,也是個男人了。我可以自力求生,為自己的汽車買得起汽油了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新宇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